波斯菊 地面噴血 裸婚 菜花甜媽 綠島 

小人國遊記
前幾天跟家人去了一趟小人國
其實小人國就在龍潭渴望村隔壁
每次去渴望的時候總想著何時去逛逛
沒想到前幾天才成行還真是咫尺天涯啊!
快二十年沒去了沒想到變了這麼多
年輕時看這些唯妙唯俏的縮小版建築物沒啥感覺
現在再看卻有說不出來的驚喜與悸動
幾乎每個建築或景點蛋餅都花了不少時間記錄細細品味並合影留念
台灣區的國父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、跨世紀意義的十大建設、
見證荷蘭與日本殖民史的淡水紅毛城、總統府、臺大醫院等等
中國區的萬里長城、紫禁城、展現項羽憤怒的咸陽城、博大精深的敦煌千佛窟等等
歐洲區的比薩斜塔、希臘神殿、「羅馬式」的伏姆斯大教堂、
「哥德式」的聖法蘭西斯教堂以及瑰麗絢爛的聖巴西爾大教堂等等
亞洲區的韓國佛國寺、世界最大木造建築日本東大寺、世界七大人工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等等
這些雕工精細、比例精準的建築或遺跡,再再的令我心醉與感動!
我只花了短短的兩個小時就走遍了不同歷史、不同文化的精髓與輝煌
我像格列佛般的被緊緊捆綁在小人國裡了!
離開歷史陳跡進入了小人國的遊樂設施區域
蛋餅對這些轉來轉去比高比快的機械設施一點興趣都沒有
只好坐在休息區等著家人
先前的興奮褪去後這時才發現我的腳掌已經痛到幾乎不能繼續走路
馬的!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…
別愛漂亮逞強穿高跟鞋逛大觀園啊!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